Sunday, December 19, 2021

焖煮小排骨

面子书有真新闻有假新闻。管它新闻是真是假,天天上网游览八卦小道消息。这两天面子书被某篇离婚娱乐新闻给洗版了!

我脸书有跟进某中叉叉电子报软件,日常新闻标题哗众取宠我也很接受,新闻嘛必需搞点噱头的标题吸引读者,我是理解,说到底自己也是宇宙虚渺网络微尘中里面独处一小方点寂寂无闻的小博主,要吸引读者潜入标题要够力够噱头。本人是无德无能卑微的小博主,招风招雨本领使不出来只能自写自爽分享絮叨文,小文章标题也大多数取于自家厨房家常菜,简简单单,俗话说人穷无财无势就要学习低调做人。

人性都拥有咬瓜子当群众看八卦星闻的潜能。我也是很乐衷看娱乐圈八卦新闻,但是面对版主分分秒秒追踪内幕真假不实的报道分享什至于洗版自家的面子书页面方式还真有点反感,设问国内大小地方都没新闻可报道了吗? 

这世上没有强买强卖,只有你情我愿这回事。今日感觉我不喜欢了决定就unlike和unfollow它呗,没眼睇这类似八点档女主归来复仇记的长篇连续剧。


猪肉档的小排骨有offer便宜七块钱,就买了呗。


一袋小排骨,最适合拿来焖煮,今天是胖宝最后一天考统考试,早上准备一个午餐排骨便当。


煮法很简单,一锅熟。

小排骨,冲洗干净,加入两汤匙的木薯粉和适量食油搓一搓,再冲洗,滴干净水份备用。


热油爆香蒜米,姜片,小辣椒,加入两三粒冰糖,

加入排骨,油煎上色,

加入两汤匙豆瓣酱,炒香

淋上多点酱油,

注入适量的清水焖煮,

加适量白胡椒粒,桂叶几片,一撮葱段,两大汤匙黑醋,盖上焖煮软透,

调味:加黑酱油,蚝油,

勾芡,即可。


这味道,我家男人是赞不绝口,他说酱汁淋饭最好吃!






4 comments:

  1. 发现美丽厨娘家时常煮排骨,请问一下你用什么锅来煮?需要煮多久才能软呢?我很少煮排骨(除了煲汤),印象中好像要煮很长的时间才煮得软。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用普通的炒菜锅,盖上小火焖大约四十分钟,到时你可以用筷子duk duk 肉有没有软。

      Delete
  2. 这个排骨汁捞饭最好吃,没排骨也无妨。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排骨汁没得顶,我老公捞饭时我还窃喜一下下,我假假说有这样好吃咩?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