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4, 2021

南乳三层肉黑木耳

终于我家胖宝不用上学了,不用上学,不用上学。。。(乐团演奏大合音给我唱起来)

~(^口^~) (~^口^)~

原因是他高三毕业了!意味着我未来的日子不用七早八早起床下厨准备上学的便当。虽然说接下来的日子自己亦然会早起下厨准备上班的便当,但是感觉不一样因为这是拥有选择性,想吃午餐便当就早起床,不想吃便当时可以赖床到最后一秒钟才姗姗起床也不是问题。

想当年未婚生孩子时,每天睡到七点半天亮才起床洗澡刷牙出门去上班,当时还觉得辛苦呀天天早起上班,谁知道养儿育女后尤其是照顾婴儿期的阶段,每天清晨五点多起床,二十多年如此不曾中断,差不多日日睡眠不足,为人母亲角色非常的伟大。今时今日老熟女终于熬出头,重新找回当年身为上班族身光颈靓的气质,不再争分夺秒在上班前送孩子去保母家,不必再睡眼惺忪下厨准备便当,不必再批头散发脚步匆匆赶着上班。在上班日早上气氛骤然变得很平静感觉我趋向老年人空巢的世界又迈出一大步。


南乳三层肉焖黑木耳。

爆香蒜米,姜片,加入三层肉爆香和一片吊片剪段,

加入两块南乳,炒一炒

加适量的白糖,炒一炒

加入黑木耳,翻炒

加三大汤匙的酱清,

一大碗公的清水煮沸,盖上焖煮半小时,

调味:一点盐,黑酱油,蚝油

勾芡即可。


一道简化的客家风味菜肴。


你喜欢吃吗?



3 comments:

  1. 恭喜啊,功成身退了。说真的,你讲的每一句都是我的生活写实(除了这一年来居家上班孩子居家上网课例外)。孩子上课天,每天5点多起身煮早餐,准备载孩子上学和自己上班,下班赶着载孩子赶着煮饭。一直都是在这样忙忙碌碌,匆匆忙忙,赶进赶出中渡过。睡到自然醒对我来说是件奢侈的事情了。二十多年?我才挨了15年,还有几年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家都属于过来人,你说的我懂,我说的你懂,咱俩是惺惺相识呀!顶硬上呗,终会有结束夜煮日煮的一天。来~抱一抱互相取暖吧!

      Delete
  2. 我称为打战的日子, 分秒必争, 嘴巴像机关枪一样地催, 幸亏心脏强, 天天这样过日子还安然无恙。现在回想只觉得甜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