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0, 2021

三杯鸡

上班之前去附近的早市场买了几盒豆腐花和一袋马脚油条请同事吃。同事很不理解师奶的举止,这样一来二去赶得及来上班吗? 真不怕嫌麻烦。我说年轻人都不了解师奶的心态,跑一趟巴剎或早市场买食物已经是师奶本职和任务,倒是没想到麻烦这一层。

我一直在想自己的人缘有点不错,兴许是本身没有强势的杀伤力磁场。我个人文文静静,不争不吵,要低调就有多低调,从以前到现在周边出现打交道的人都自然而然保持客客气气的态度。迄今年龄越长越是无所谓去灌溉一段新友谊,人与人相处的关系顺其自然呗,偶尔大早上出门买早点,请对方吃一盒豆腐花两条马脚也只是自己一时心血来潮,仅仅是几毛钱的早餐绝对没有拉拢你这回事。

想起小时某一段时期不知不觉成为孩子王这回事。到底是何德何能让左右邻居家的伙伴都对我恭顺和听从?大清早自然而然就聚集在我家等候我起床开始打打闹闹的一天。很多年以后我是后知后觉想起当时是好胜心使然,玩什么游戏都得争第一,玩什么活动都得出色,总之大姐大的江湖地位就是这样玩出来,要做大姐大不容易啊因为要比其它伙伴需要扛得多。小时上学读书写字我最不行,要是给点玩的智慧应用在学习上打好小学的基础多好,这就是个人命水啦。


今天上一道三杯鸡,食谱之前分享了,今天就不写了。


写部落早已经成为生活上的一部分,偶尔忙起来也就乱写一通,没办法,博主我需要营业分享嘛。想一想靠文字吃饭的作者实在是不容易,佩服。


希望你喜欢,不能多说了,我要下线啦~^^



2 comments:

  1. 写部落格已是一种习惯, 记录生命的痕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希望自己会一直坚持写到老,我们一起作伴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