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3, 2021

炒意大利面

今天胖宝迎来高中统考了!为母我很兴奋没有紧张因为上考场的人不是我。时光是一把杀猪的刀同时也将对于孩子执着的一面剥削的七七八八。想当初姐姐或者胖宝仅考一场小学UPSR让慈母我紧紧张张,全心全意抱着虎妈的心态日夜监督让自己重新体验参加考场的压力。回想起来虎妈我又是何苦要自寻烦恼咧?

成长后的屁孩拥有自己的想法,父母和孩子难免各持己见而出现争执破坏彼此感情。幸运是我心态好早放手早得道,不强求不为难,人生是自己的选择,只要不超越我设下的底线,不违规不犯法,你爱干嘛就干嘛。在我踏入三十多岁积极的心态沉淀过后领悟出人生这回事是要靠运气和看命水,看来我是越活越老越迷信因缘。

我说,胖宝之前你是抱着平常心温习面对考试,努力点最多是七十分,在这两周内冲刺起来给努力点100分拼了呗!

家里长辈疼惜胖宝而叮咛着胖宝出门去考试前记得要烧香拜拜观音菩萨和祖先。我听了后嘲笑胖宝这是不是名副其实叫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呀!胖宝怼回来说他是天天有烧香的喔!

清早六点半我是催赶着父子二人早点出门去学校。恭送完毕我就上楼洗澡准备上班去,不一会儿听见汽车回来的声响,问清原因是胖宝忘记穿校鞋了。。。!我家两个屁孩每逢考试必有一傻事发生,是有那么紧张吗?幸运是爸爸载送去考试,要不然坐校车的话这会儿我是急切切送校鞋去学校了,吹____账!

祝福全国统考生顺顺利利,高考大捷,加油喔!胖宝宝。


午后吃炒意大利面。


有虾,有肉,有鱼饼,有红色灯茏椒,有包菜。


特殊的家常炒面,外食炒面根本无法比较,你怎么可能不喜欢吃家常风味的炒面呢?


这一味也被例入我梦想田园茶寮菜单中,谢谢光顾。







4 comments:

  1. 早安,来一盘意大利面🤤
    我儿子也是今天回去学校,初中统考。看了你的文章,吓到我努力的回想他今天早上到底有没有穿校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啦~客官,请吃面。 原来今天也是初中统考啊,希望他也考试顺顺利利。

      Delete
  2. 我很早学会不当虎妈, 我常说自己做选择, 做了选择自己负责, 无论学业、就业、择偶,我的意见只供参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是个开明的妈妈,看你家孩子都很粘你就知道。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