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2, 2013

马来盏肉碎炒老鼠粉

早餐:马来盏肉碎炒老鼠粉
我家乡下著名吃大头虾,
吸引很多外地的人来用餐,
小小村庄就有几间酒楼。

也有获得好评卖老鼠粉的面摊,
每天七早八早档口前都会排长龙,
老鼠粉不是我所爱,
绝对不会牺牲睡眠做这种傻事。

本地人近入餐馆,
都会知道有一种炒面法,
就是马来盏炒老鼠粉,

爆香马来盏和小辣椒,加上QQ口感足够锅气老鼠粉,够味的肉碎,上碟前加入一小撮的肥嘟嘟带甜味的豆芽,味道如何?试过你就知道啦!

炒老鼠粉,不需用鸡蛋。

爆香蒜米小辣椒马来盏,
放入肉碎炒干熟透,
加入洗净的老鼠粉,
调味:酱清,蚝油
撒水份炒干,加入黑酱油炒一炒,
再来一撮豆芽,上碟前撒香葱粒。

2 comments:

  1. 清汤老鼠粉好吃!以前我吃的老鼠粉是短短胖胖的,现在还有这种老鼠粉吗?好久没有见过了.....

    ReplyDelete
  2. 呵呵~应该说是你很久都没有上巴刹!!!
    我家乡的那档,就是卖自己做的清汤老鼠粉,加上肉碎叉烧片,特制的辣椒酱,大家都排队吃。
    等我们老了见面,我带你吃怡保的好料har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