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3

记念

今天就记念一个朋友:

公司电脑都装上Microsoft Lync 软件,让远距离的同事方便打字互相交流。每天早上来到公司开启电脑,先自动呈现出来的是这个系统,后才进入视窗。

Lync 里有一栏会出现常联系的姓名,就是这样,每天都注意到,她缺席一星期,一个月,三个月后出来的信号是presence unknown 。
意思说她奉献了十八年时光的工作地方,已经抹去了她所有的资料。
其实本身也想过将她的姓名删掉,但是心里存着一丝丝唏嘘和留恋。
害怕时间会冲淡让我遗忘,忘了曾经亲密交往过几年的日子,留着提醒自己曾经你也是凡尘中的一份子。

我以为自己是冷漠的人,原来相处几年的日子,共同走过的道路,经历过的事,已经是习以为常。突然间独自走回同一道路,或者在雨天等待着时候,眼眶微湿一股心酸,脑海里想起你的倩影和微笑,临出发去澳门前的一天,你笑着说:"再见,旅游愉快!",等我回来后已经没有了你的影踪,多可怕的感觉,一个人就这样在世界上消失无影无踪。

我在面子书写过:
就是有这种情况,妈妈匆匆忙忙准备晚餐后,接着上楼上冲洗,小瓜们在楼下,边玩边等着妈妈下楼来一起吃晚餐。偏偏这个等待,变成了小瓜一生中痛楚遗憾的等待,妈妈从此没下过楼来,这样的离别太残忍了。

就是这样在每个节日朋友都会说:
末日她会如何?
圣诞节她会忙什么?
新年她会做什么?
遇见她家男人会问号他会怎样?

短短四个月时光,仿佛是过去几十年的事,倩影开始模糊,一切都在慢慢地淡忘中。

2 comments:

  1. 她.....发生了什么事?

    我总觉得,能够突然就走掉的人,是好命的人。看到那些被顽疾缠身的人,必须经历种种痛苦折磨,还得面对人情冷暖,我的心很不好受。我真的希望自己是好命的人。唉!

    ReplyDelete
  2. 唉~假如是孤家寡人,我也希望是好命的人,可是小孩都还小,就这样高血压昏迷,之后就离开,我会不甘心咯!起码也要说一句,宝贝,我爱你,要幸福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