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13

日本蒜煎蛋

今天在面子书上就写上了日本蒜煮法的照片,我照样版本搬过来,让你瞧一瞧:

每个星期去逛商场,都会固定购入几样食材,日本蒜就是其中之一,蒜是家里每个人都喜欢吃的。
第一眼就看上微之窗用蒜煎蛋的方法,真的是简单又好好吃唷!^^
偶尔我也会加上一点切薄片的腊肠一起煎,呈现不同的风味。
感谢网上朋友的无私分享,我的厨艺大约有八十巴仙都是从中偷师学回来的。

我开面子书帐户目的是想记录給二十年后的孩子看,孩子是推动力,让我每天都会放上照片加上写一些留言,就算将来个人消失了,起码有留些痕迹让她们温存,照片会诉说,这是妈妈说过的,写过的,煮过的和鼓励过的。
我的这种想法,会不会让你觉得,我的天空比起你的更灰暗?

我加入的朋友不多,分享的都是不认识但是经常都有互动的陌生人,经过这几年,从陌生到熟悉,虽然没有很深入,起码让我有安全感,也可以称呼她们朋友吧!
朋友也不是很轻易结交,几年下来,谈的比较荡旦旦也只有三,四位,也不强求,友情顺其自然就好。

说起相识,比起你,我占了很大的便宜。你写得很好,看后总是让我欢心打从心里发出微笑,所以你是我在这儿认识的第一个朋友唷!

4 comments:

  1. 妳又让我知道了FB的另一种用途。

    一直以来,我会很排斥FB,2009年建立至今,从来都不在里头写东西,也不去留言。以后会尝试在里头写写生活感受,与亲人分享我的喜怒哀乐。煮食我不行,所以只能让肥佬和女儿知道我的生活想法。呵呵。

    那些陌生人是怎样知道妳的FB,然后加入妳?!

    友情可以是淡如水,也可以是甜如蜜。不过,细水长流,所以两个人最好还是保持一段距离,这样的友情才能源远流长。

    ReplyDelete
  2. 要开始玩FB的话,先unfriend 那些闲杂人马,开放给你喜欢的人,或者有些是男家的亲戚人马,不能删除,那么就custom 他们永远看不到你的status,还有照片之类,一定要setting 任何人要tag出去必需经过你的同意才行。

    那些陌生人都是我先add他们滴,我是在潜水blog 时认识他们,所以说,你的FB 千万不要叫苦瓜苦瓜,别人一看就知道是同一个人。

    朋友淡如水就好,也不需要太多,不然会应酬不来。^^

    ReplyDelete
  3. 我的两个FB是分开了的,一个是add亲朋戚友的,一个是add网友的。

    我的email也是分开了的,一个是联络亲朋戚友的,一个是让网友联络我的。

    妳要add我吗?呵呵。

    ReplyDelete
  4. 哈~ 果然是狡猾的苦妈^^
    我也用了爸爸的姓名开了一个給孩子,让她只和同学联络。
    我只有一个,所以要左庶右庶,蛮辛苦的,后来才开多了一个group,写得比较舒服。

    FB 就如男人风流到处留情,很难看得出诚意或真心。我还是喜欢部落里的坦诚,咱们就在这里谈情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