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3, 2013

你说

你说活越老旧时记忆越清晰,我何尝不是如此。不是女儿的年代,是可以追溯到自己小孩的岁月。敏感缺乏安全感的小孩,招惹来的问题,总是让不曾受过教育的母亲无从招架。

家庭访问也够难为幼儿园老师摸上村落偏僻角落的老家。偶尔一丝丝的牵挂让人惧怕,在家里的妈妈会不告而别,只能趴向着旧木桌下默默流泪,焦急期望快点响玲声回家。

我恍惚渡过了三年小学校园时光,才能打开一些些心扉与同是坐在角落边的女同学聊天。依成绩处于劣等,座位编排在教室里最容易被遗忘的角落,体罚和其它种种滋味记忆,直到如今宛如新,仿佛如昨日发生历历在眼前,自卑让我恐惧上学,失去了欢笑,彷徨的渡过前几年的小学生涯。

五年级脑袋突然的开窍,一本历史课本,引发对阅读的兴趣,历史古迹年份都能倒背如流,此刻象是不知何故掉落在水桶里面的海棉,大量吸收,成绩突飞猛进,旁边的人都惊奇万分,信心慢慢的愎醒起来。

短短六年小学时光,由差到好的待遇经历,我体会到,人生就如一场演出,无论是学生,伴侣,媳妇,打工仔的角色, 虽然说上天自然会按排,命运始终都是撑控在自己手里,拿不拿到最佳女主角奖,都是靠自己的。

2 comments:

  1. 做么妳的年代好像跟我相隔了十万八千里似的?

    我小学的时候,成绩好不好,根本没有大人理会。连老师也不会说家访什么的。妳到底几岁jek?!

    不过,我觉得,如果在求学阶段或出来工作,能够遇到一个好老师或贵人,他就会把你的人生完全扭转过来。

    那张照片好蒙啊!!!换一张清楚点的给我看,快!

    ReplyDelete
  2. 呵呵~那个年代有老师做家庭访问就是大件事了。
    那位老师也是乡里,是个好老师,这个村就只有她开的一间幼儿园,前村的小孩都是她学生,
    几年前她逝世也有去拜祭。好人一个。

    我五年级就是遇到了好老师,他付出一点点关注,就改变了自己人生。

    照片是故意蒙的,显示我比你有八十吧仙的诚意结识朋友,虽然是二十多年前拍的照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