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13

蛋糕

我的生日通常都是落在新年期间,大家都处于忙碌和兴致勃勃团聚中,尤其是家里的千年木头,早就忘得七七八八,一声祝贺语也没有,难为巧妇我从年三十到年初二,呆在厨房帮忙张罗吃得和喝的。

妈妈连自己的生日都不记得,怎会期待她记得一年才归娘家两,三次的女儿生日呢?所以今年的生日也是落寞静悄悄的渡过,反尔从面子书上接受了几个不曾相见朋友的祝福。

记得某一年的生日落在年二十九,那一年家婆脚受伤,厨房的任务都必需落在媳妇上,一整天忙两餐和祭拜,累得无话可说,当时孩子也年幼,晚上大家都热闹闹的相聚吹牛时刻,而我早就拉孩子上床睡觉,也忘了当天是自己的生日,迷糊中传来手机信号,一看之下,原来是一个十多年没有联络过的同学送来的祝福,虽然我坏疑他可能喝醉了,但是那一刻有被感动到。

前几天是家里老人家过七十岁大寿,儿子们顶了一个说是3D立体的蛋糕,就是用翻糖做出寿星老人和其它装饰品,蛋糕很美也超有意头,只是口感就是一般,两公斤的蛋糕收费三百八十八,很荣幸得这是我长了岁数,第一次吃的最贵的蛋糕。

这里祝贺我家老人身体健康,福如东海,开开心心。

2 comments:

  1. 被妳怀疑喝醉了的那个同学,是男的吗?嘻嘻。

    ReplyDelete
  2. 呵呵~ 当然是男的。
    可以说是我很幸运唷! 除了小学和中学,我接触到不管是我读的系或共同做工的人,九十巴仙都是男人,和男人一起共事,会少很多事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