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0, 2013

萝卜糕

萝卜糕是从看港剧听回来的,戏迷一个的我,对于港剧一切的小吃非常迷恋。
旅游香港期间,到茶餐厅都会叫一碟, 盛上来的,清蒸的白雪雪四四方方,没有什么特色,口感都一般,真的是越试越失望。当然茶餐厅做生意都不会下足材料,好吃的萝卜糕都是住家式的。

老公同事是个香港人,当年怕九七,为了下一代移民来新加坡,每年都会回香港探亲。
有一年,两夫妇拿了几盒亲戚送上的萝卜糕归来,很庆幸的送了一盒給我们。那是我第一次吃当地口味的糕,每一口都带上浓浓味的萝卜和其它的佐料味道,加上QQ口感,真的給秒杀到,爱上了它。
也对,等人送鱼上门,不如直接学钓鱼,你说对不对?

做的次数也算不起来,但是越做越上手,现在连食谱都没看,就分享一下,简单讲,做法的萝卜糕。
忘了说,我家七老八十的老人都很有兴趣爬上钓鱼台学钓鱼,我真的很佩服12345678下咯!

来!开始上课了。

A-爆香的材料:
两条腊肠,泡过水的虾米和三朵冬菇,切碎粒。
一包碎粒的菜浦仔
热油,加入蒜米和葱头仔和以上的材料爆香备用。

B-焖软萝卜:
热油,加入两条白萝卜刨丝,同时适当的清水,炒煮焖到软化。
调味:盐,胡椒粉和少需味精。

萝卜糕面糊:
半包糙米粉(大约220g)
4 汤匙澄面粉
加入(B)-焖软萝卜
加入 (A)-爆香的材料
全搅拌均匀。

萝卜糕面糊倒进蒸糕盘,中火蒸大约40分钟即可。

说一说:
蒸糕盘,底部和边框抹上油,糕不会粘盘。
在萝卜糕面糊上抹上一层油,蒸出来的糕,表面光滑。

2 comments:

  1. 吃不完的萝卜糕,切成小块拿去炸,也是好好吃~~~

    ReplyDelete
  2. 是咯!我通常是拿来煎滴,
    煎过的糕才好吃。
    我家网络出问题上不到网, 想用手机发分享吃的文章照片,可是弄到我吐血, 最后还是放弃。@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