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2, 2013

菜脯碗仔糕

菜脯碗仔糕
食普是参考eileen
很棒的食谱,QQ的口感,加上爆香的虾米甜菜脯,很好吃,重要的是热量不高,吃了不容易发肥。

老人家没有什么牙,都会钟爱这类小点心。教她吃鱼不如真接教她钓鱼更好,回去乡下想吃的时候,就自己动手,是个一点挑战性都没有的食谱。

晚上搬张椅子在厨房,坐一旁听我讲解,怕乡下家里工具不齐全,还很贴心将量好的材料,转换成普通饭碗的份量,就这样的一碗水,一碗粉说明,老人家脑袋容易吸收。

蒸好就放凉,凉后脱模比较好看。
小碗忘记抹上一层油,免不了脱模会粘模,如照片中。
但是我还是想说,今天早餐的菜脯碗仔糕,好好吃唷!(# ̄▽ ̄#)

粘米粉 150g
薯粉 20g
澄面粉 25g
清水 230 ml
盐少许

先筛粉类,全搅拌,放一边浸约一 小时後。
加入 625ml 滚水和一 汤匙油搅拌即可。
小碗里先抹油,面浆掏入,中小火蒸大约20分钟。

热油,爆香虾米碎,加入蒜末和甜菜脯碎炒香,调味:少许盐和黑酱油。

2 comments:

  1. 我不喜欢碗仔糕,我喜欢大菜糕、萝卜糕、芋头糕、鸡蛋糕.....


    (ˉ﹃ˉ)

    ReplyDelete
  2. 我的FB密友说是水糕。
    我是在JB第一次看到,就买来吃后,本身也不是很喜欢,外面卖的都很甜。家里老人家喜欢吃,就找了个食谱做给他们吃咯!
    这是我第一次蒸的水糕,你不喜欢,那我下次蒸萝卜糕給你吃,萝卜糕我也是很拿手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