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13

tali香蕉

上图叫tali蕉,最适合拿来做香蕉蛋糕,烤出来真的是香又甜。
我时常将它与红蕉混乱,下图是红蕉的照片。

要辨认它们的差别:
tali蕉比较短肥身,蕉皮长满黑点斑,貌似个乡下村姑。
红蕉皮肤光亮平滑,如一个城市贵妇,保养到家。
这样说法明白吗?

再看一看价钱,来自乡下老人家很牙疼的说:
"香蕉卖这样贵滴咩?"
━(-д-;)━... ~不是你估!~

以前老家旧板屋时期,我婆婆在屋后就种了几颗香蕉树,也不能说种,它就是很贱生,不停的繁殖。

香蕉成熟后,用刀值接砍倒茎身,留下茎根,让它传宗接代。
茎身就搬去后院围绕着养鸡的地方,摆在红毛丹树低下。就是这样,每次喂养鸡鸭,骑坐在蕉茎中,用把刀切丝,渗入其它杂粮給鸡鸭吃。

我说过自己出生在最幸福的年代,吃过品质最好的鸡鸭肉。

成熟的香蕉整个tanda 吊在屋子后,任君享用。问为何不送邻居? 彼此屋后都是种了一堆蕉树的人家,怎会稀罕?

2 comments:

  1. 我什么蕉都吃,不过烂蕉我不吃。:O

    谢谢老师的指导,我终于知道什么是tali蕉,什么是红蕉噜~~

    ReplyDelete
  2. 班耐哦!一教就懂了^^
    烂蕉就留给'那鸡'吃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