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1, 2013

马来餐

对!一整年下来都有四,五次这类farewell party,
新人进来吸了两三年工作经验,都转去邻国赚新币。
为了迁就马来同胞,都会来这种halai的酒店吃“不肥“,
可能句子会带点贬,不会提到它是什么酒店咯!
它是落在很旺的地区中心,假如换个华商管理,真的大有进展。

你看!我一直都很欣赏马来友族,五颜六色的糕点,
真的是让人看了赏心悦目,虽然有点过甜,我还是吃了不少。
唯一要批评的是,有几只苍蝇在飞舞。

布置这类马来旧时风光,最得我这乡下村姑的欢心,
要吃海鲜就用旁边的一锅热水烫一汤,也真够麻烦的,
份量不多,海鲜拿完之后,厨房都不再加货了。

都说自己是村姑,这类咸鱼小菜,最对准我的胃口,
我认为这些就是最代表马来餐点的特色。

酱料也很多种,小吃就这样多,年青人都不会欣赏,
这天我就吃这些填饱肚吧了。

这类跟我工作地方的食堂煮法差不多, 忘了说,
我工作的地方是包伙食的,免费早餐和午餐,
吃了十多年,也很腻了,我就不碰啦!

"Pau" 是我经理的姓氏,我们开玩笑说,
“请上座位啦!”

这个是叫鳖吗?听说是有毒性的,
马来同胞专门吃它一粒粒的卵,我就没有这种勇气尝试,
觉得很geli 咯!

茄子是我的最爱,我在食堂也经常吃,油炸过后,
配搭酱料sambal,, 很好下饭。
吃这类不肥,好像还是在食堂用餐的感觉,
第一次吃“不肥“没有饱足感而归。
其实还有satay, mee rebus。我都没有拍照,
之前这几张都是自己早到达,匆匆拍下做记录,
我还没有勇气大庭广众拍照咯!
说回那个satay, 是很不错吃,可是等了二十分钟都没有换上来,
年轻那班直接叫领班过来吩咐,有烤好得请拿来这边桌子,
年轻多好,敢说敢言,不满的就表现出来,这样社会才近步嘛!
这几年我也学会不满的就要说,不再哑口吃黄连,活着是为自己才对,
“管它!”和“睬你们都傻!”是我近期的口头禅,
重要自己开心,这是爱自己的方式之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