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7, 2013

cheddar cheese 戚风蛋糕

很忙的四月份,
计划今天会呆在外头大半天,
早上就下着雨,
是不是怜悯我,
不让我曝晒在毒辣辣的阳光低下?

知道面包店的老板贪恋美色,就让师奶我传授一些烤蛋糕知识。

来! 我献醜说一说蛋白霜的原理:
戚风蛋糕不加泡打粉也能膨胀,因为蛋白霜代替了它的角色。

五粒蛋白液加上60g细糖快速打发时,空气会进入里面,将它转化成千千万万的气泡,导致蛋白液澎涨一倍以上,这叫蛋白霜。

不想让这些气泡消失的快,
1-打发时加点醋或柠檬汁稳固气泡,
2-与蛋黄糊混合必需轻手拌匀。

当烤箱温度提升,蛋白霜里面的空气遇热就会膨胀,连接将面糊撑起来,这就是蛋糕。

是不是很有趣的化学作用?
要更 详细就去网上爬文。

家里没有牛奶,用鲜橙汁代替。

鲜橙汁 60g
cheddar cheese 3片 (撕碎)
奶油 25g
放入大盆,隔着热水,搅拌煮溶。
加入4 粒B级蛋黄
筛入过 65g 低筋粉,轻拌。

打发蛋白 (七,八分钟)
5 粒B级蛋液
细糖60g
少许白醋

两者混合,倒入8寸模,
烤箱 145度,45分钟。

2 comments:

  1. 看到每个人都很会做蛋糕做面包,我就很想学起来,可是这些功夫看似容易,其实一点也不简单,只要一个步骤做不好,就会影响了蛋糕的品质。

    唉,我还是去帮衬那个贪恋美色的老板好了!:(

    ReplyDelete
  2. 就是咯!越简单的其实越不容易,我开始做的时候,以为是把鸡蛋搅拌就好,结果烤出来的像kok kuih 多过像蛋糕,都发不起来
    烘焙是一门学问,是很深奥的学问,而且必需要有天份咯!
    你还要帮衬那个咸色鬼?
    是我的话宁愿罢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