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5, 2013

曼谷Amphawa 水上市场

慢谷的水上市场都只开放在周五,周六,周日三天吧了。虽然我们在这个城市逗留七天,行程还是无法游览全部的市场,我最终选了这个开放在傍晚的水上市场,起码晚上没有酷热的太阳照着,会比较凉爽。

它的地点是在郊外区,路程离曼谷市区大约一个半小时。参加了半日游的旅行团,司机迟了两个小时才到达酒店来接我们,就这样坐上了有点闷热的小van车,司机猛踩油踏,左避右闪,在马路上颠簸飞驶,好惊险的路程。

在日落黄昏陪衬中的Amphawa 水上市场, 让我第一眼的印象,是很宁静很漂亮。因为是周五的关系,没有人潮怂恿,人山人海,加上时间稍早,河上数量不多的小贩,才开始悠然的划着小船,慢慢涌现,沿着河上两旁的骑楼,寻找适于停泊的地点摆摊。
只有少许的游客慢步的走在骑楼参观河岸上两旁的店屋,没有一点喧闹声音,有的话也是自己发出呼喊小孩,别太靠近河流旁边声音。
这样的景点,太离尘世,是一个适合给金盆洗手,收山脱离江湖隐身居住的大佬。呵呵~想太多了。

就这样慢慢的边悠晃边吃,看到店里头卖烧烤的就吃烧烤,也吃了祖传几代的清汤米粉,隔邻桌还坐着女明星也在用餐,眼福一般,因为是上了年龄的老明星。

直到晚上七点就去司机吩咐的集中地点,因为要夜游观赏河上景色和偷窥营火虫。河岸夜景是爆美的,宁静星空下,坐上一个小时游船河,迎着凉习习的河风,伴着吵闹摩托哒哒的声响,随着十五分钟后的是大人小孩都在闭目养神,只在靠近丛林欣赏亮晶晶的营火虫,微开小眼观赏,之后再继续沉闷的河程,话说一个小时游船河,会不会花费时间太久了呢?

最后想说,这是一个愉快的景点。

2 comments:

  1. 晚上还水上市场还有营业?我以为是早上营业的,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曼谷的水上市场有早市和夜市,这个是夜市,傍晚才开始摆摊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