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2, 2013

油炸锅和萝卜糕

半夜十二点多,收到了远方少女时期的密友,送过来的投资信息分享,人宅在山中的我高兴一下,没有被人忘记真好,尤其是一起共同渡过年青时光的朋友,了解我的一切,事物无需多言一句,大家心里有数就好。

我是喜欢吃甜点的人,昨天超想下厨烘个柠檬塔,基因体重问题,被逼忍着,再忍着不停转移食欲,不要甜味,喜爱咸味的话,其中之一就是萝卜糕。凡夫俗子的师奶,开口都离不开说吃得,人为五斗米拆腰,这就不是说吃得重要性吗?

这次佐料里没有放腊肠,只用冬茹,菜蒲和虾米。加上两大条共重1.5公斤的白萝卜,蒸了一大盘。男人要求准备一盒带去上班,说要炫耀老婆烹饪的本事,哼!关我什么事?算了,看在年尾花红加薪份上,间接牵涉本人开销运作,上司马屁还是要拍一下的,对吗?

早晨就用上Oil Free Fryer炸了五分钟,就是家里人的早餐便当。这个油炸锅是我近来最得宠的电器,不需用油,将任何必需炸类煮法的肉类,冷冻食品放进去就行了。不用搞到自己油头油脸,炸出来的食物会比较健康,因为功能之一缩压食物多余的油脂出来,炸出来的食物口感一点都不油腻。

当日男人是向他的同事用一半价钱新币五十元买回来,同事是新加坡单身男人,因为是赠品留下也没有用,只好贱卖出。开始我也怕放在厨房积尘,男人还被我唠叨半天,谁知道今次买回来的电器,被他押对宝了。
立刻换上笑脸。
呵呵 ~(o ̄▽ ̄)o~好班耐的老公也!

4 comments:

  1. 我想买oil free fryer很久了,可是担心炸出来的食物不好吃〜你买好便宜,看你这么一写,我有点冲动要买了。毕竟油炸食物不健康,oil free fryer不用油,very good!!

    萝卜糕金瓜糕我都很喜欢,可是不会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家里经常油炸食物的人是可以考虑,通常我是炸香肠,火腿,鱼丸,隔夜的面包油条,都是方便的冷冻食物給小孩当作早餐。口感跟油炸的没有什么分别,除了没有那种油腻的味道,很健康。

      萝卜糕都不会难做, 就像你煮的asam laksa, 多工夫吧了,下次可以尝试。^^

      Delete
  2. 我也是一直想要入个 air fryer,但是心属的Philip那款好贵!!
    你买好便宜啊,羡慕!!
    我很爱萝卜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里的牌子是Fumiyama, 价钱是比较便宜,对早上赶时间的妈妈很方便一下下。
      萝卜糕真的不会难做,你可以试试,自己做的话下足材料,蒸出来是香香浓郁的萝卜味。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