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3, 2013

妈妈的邻居朋友

星期日傍晚跟家乡的妈妈通电话,说着话儿的时候,突然她向着话筒的另一方喊话:"做什么?不要哭,不要哭....."
我立刻紧迫问发生什么事?

原来是妈妈的邻居朋友来访,就住在我家对面的小斜坡上,从我家门口连接条小泥路到她的家门前,平时大家都可以互相眺望在自家门前的一举一动活动。
几个月前上了年龄的邻居朋友突然中风,手脚不能动的躺着,这一躺,就躺了数个月。那日傍晚是他的儿子推着坐上轮椅的她,顺着小泥路来到家门口,他儿子说带着妈妈散步看看朋友,谁知妈妈在意外发生后第一次踏出家门,一见到朋友就哭泣起来。

电话线中断后,自己也很伤痛,了解邻居朋友的感触。接近八十岁的乡下老人,突然间的动不了,一切如婴儿般必需要旁人照料,这种无法预测的康复日,一日接一日渡过,承受心里累积一点一点的煎熬,见了相熟的朋友,难免不无委屈的痛哭,可能会很俗气的说一句,老天爷,命一条,你要就拿去,何苦让我受这种活罪?

现在这个阶段年龄,我也在学习不能太慌张,要乐观,一点一点的累积勇气面对突然的爆发性事件。同时每次烧香拜佛的祈福变的简易,只希望保佑大家健康,无病无痛,就满足了。

我的肥胖原因之一,开心的或不开心的,或者情绪一走低路线,我就会用甜点来收场。

汗ーー( ̄、 ̄*)ー肥死咯!

2 comments:

  1. 我也喜欢甜点,家里总备着巧克力,心情不好的时候吃几颗,医院肥死,哈哈!!

    ReplyDelete
  2. oh...no! 我也是这样,我还会特别想吃的是cheese cake, 情绪化时还想什么减肥,吃得开怀才重要,不然得忧郁症怎么办? 我是不良的版本,千万不要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