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7, 2013

不会吞药丸!

家里儿子生病吃药真够大阵仗。

先让他抱着水通,避免吐在地上,药丸放入口中,妈妈在一旁助喊,吞下,吞下,笨蛋!药性含在嘴里一下下就溶化,一有苦味,呕一声吐出来。
他提意磨碎渗入100+汽水,妈妈只好进入厨房搬出久违舂辣椒酱的石臼,轻柔将小小粒的抗生素药丸搞碎成粉状,渗入半小杯的汽水中,喝了一口,人儿皱眉,还是有苦味也!是磨妈妈的耐性吗? 强迫他一小口一小口的喝完,大家高兴鼓掌,妈妈低头一看药粉都沉淀在杯低,只能睁一眼闭一眼,当作喝掉算了。

隔一段时间就是发烧吃的班纳多,不能再喝汽水,他坚持发脾气不吃,用强势力威迫,他只能眼角含泪,手里拿着药,嘴巴碎碎念念,一点一点的啃,从我洗澡吃晚餐完毕,药都未啃完,真的真的是考验我发飙的耐性。
这样吃药不是更辛苦吗? 长苦不如短苦,不会吞,就潇洒的咬碎喝一口水吞下,一了百了不是更好吗?
体罚生病的小人是不智行为,即然他可以承受得了生病的煎熬,算了,就让他做高人吧!功力深厚的高人,长眠两天两夜,病毒自动消灭,自然的康复起来。
儿子,不吃药物的人,就不应该生病咯!

那一天真的懒惰下厨,可是又要医饱家人的肚子,只好拿出鱼儿解冻。鱼冷冻了两个星期,感觉新鲜度没了,不适合清蒸。煎鱼又不想油头油脸,也不想戴浴帽,对面的邻居就是带着浴帽下厨,感觉怪怪!就是想偷懒不下厨。

用烤的方式吧!
蕃茄两粒切片,红萝卜一根,洋葱一个,九层塔一撮。
调味:一大汤匙柑榄油,盐,黑胡椒粉,半颗柠檬汁
全搅拌匀衡,倒在烤盘上。

鱼儿洗净,抹上足够的盐和黑胡椒粉,少许 柑榄油, 铺在上层。

烤200度,25分钟。

2 comments:

  1. 我小的时候很厉害吞药丸,多苦的药都吞得下,怪不得一直生病 =.=!!!

    ReplyDelete
  2. 哈哈~ 真的是这个道理吗? 红颜美人体质弱多身病才对。
    小时候我壮如牛,满山跑,都很少生病,另一个原因,我不是美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