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9, 2013

泡菜煮法

其实亲属之间我是想保持一些私隐,尤其是男方家族的人群。虽然人与人之间没有秘密,坦白相处是好事,但是坦诚相对招惹来一些奇怪的话语,我就觉得很无谓。

我惯常听到的话题之一:
你就好咯!老公赚新币,那样有钱,你还要做什么工?
我的反应只是笑笑,不明白早晨五点出门的一个普通技术人员,干吗会被认为赚大钱?

话题之二
你就好咯!时常出国玩,这样有钱!我的反应也还是笑笑就好,其实我想说,我是很好一下,可以常常出游玩,可是你要想一想,当你驾着百多千的娇车,窝心的家装修几十千,而且口口声声说,驾惯外国车的人,绝对不会再买国产车的同时,我们还是在驾着年份十二年的国产车,家也是在搬进住之前,只动工基本的装修,也没有每个星期上馆子大吃大喝,因为我家就是小馆子,我会下厨煮两餐,偶尔还会来个烘烤甜品之类,比外面的馆子更专业。
其实可能大家都在开玩笑,我也没有小心眼,但是下次可以换个话题,说我美丽大方又高贵,虽然事实并会如此,这种话题会更受落。

其实我想表达的是,人比人,会气死人。大家都不是有钱人,只是看你取和舍,选择了那一类的生活方式和目标,你可能选择享受A的,而我们选择享受B的,也不必妒忌酸溜溜,彼此送上祝福和鼓励就好。

话说回来,一大盒的泡菜,我都不知道吃了几餐?早已将C9节俭的本能发挥在最高境界。
自己下厨,间接的节省,也是投资管理第一章的入门学。

菜单有:
泡菜火腿炒饭
猪肉片炒泡菜
三文鱼泡菜粉丝汤

2 comments:

  1. 我也是常常听到类似的话题,说我很好咯,在家里看孩子很 senang,还可以一直买东西 =.=

    泡菜很好用hor,怎么我们这里没有韩式辣酱啦!!!

    ReplyDelete
  2. 听的太多是有点不爽咯!其实世界上最辛苦的职业就是家庭主妇的工作,全年无休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