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8, 2013

海低椰

吃海低椰会想起来以前的一个包租婆,那位包助婆其实是我同事的老婆,当时的我刚踏出社会工作,基于交通问题,方便于我在建筑地盘上下班,暂时居住顺便搭同事的顺风车。

除了租房子还包了晚餐,每晚放工,加上塞车的路程,回到去已经晚上八点多,吃完休息一下就是上床睡觉的时间,每日重复同样的节奏,腰上的轮胎应该是当时培养出来的。

包租婆厨艺有待进步,应该处于在厨房摸索阶段,每个月都定阅风采,指着食谱说想煮这个那个,好人一个,煮一大碟的让我们试吃,听到答复不错,好吃,就张开口笑咪咪说,随便煮的啦!这样简单快乐的家庭主妇。

我最喜欢她煮的是海低椰糖水,炎热晚上放工回去喝一碗冷冰冰的真不错。搬来柔佛有机会上巴杀,菜贩指着问,小姐要来一包海低椰吗? 我才知道它长得是这样的原貌,还以为是像椰子壳一粒一粒的呢!

新鲜的海低椰,削去了软性薄薄的一层壳后,出来的就是晶莹剔透的果实,握在手中必需要注意,有点滑手。
洗净后,用刀从中间位切一半,再切丝放入碗中先冷藏。

问我口感如何? 只能说中看不中吃,放入口里嚼的话,一点甜味都无,只带上隐隐一丝的椰香味。
新鲜的海底椰口感吃起来很有弹性脆口,因为没有甜味,只能先煮一锅甜汤一起被亨用。
假如你坚持说吃过都是甜味的!那个肯定是罐头食品,不是甜味?简直是甜死人的程度。无论如何,不管是新鲜的或罐头的,它属于凉性食品,女人不能常吃。

在炎热天气,偶尔会煮一锅冷藏,假如害怕太凉,可以放大量的红枣龙眼中和一下,这样的话,在大热天气喝上冷冰冰的一碗,真过瘾!真消暑!

珊瑚草泡水最少四个小时以上,备用。
白木耳先泡水半小时,剪小片备用。

蜜枣,红枣,龙眼,一锅水,大火煮滚,转小火煮一个小时,
加入白木耳和班兰叶煮二十分钟,
加入冰糖调味,熄火。

等到糖水冷却后,才放入海低椰和珊瑚草搅拌,冷藏。

4 comments:

  1. 海底椰好吃哦!有点硬,但是咬起来很爽。

    妳第一份工是在建筑地盘上班?做什么?泥水妹吗?:O

    ReplyDelete
  2. 泥..水....妹!
    依你那个年代不是叫红...头....巾咩?

    我那个年代全部都是印尼外劳,那有泥水妹?
    那时我是做设计建筑里面的中央冷气管的,那是八百年的事情,现在改行了。

    ReplyDelete
  3. 天气热的时候来一碗海底椰真的很不错,好吃!!

    ReplyDelete
  4. 宅妈,是很不错的喝。这也是另一种吃珊瑚草的方法,珊瑚草补我们女人的胶原蛋白,要脸蛋水水,做妈妈的人要多吃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