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1, 2013

芝士味的小蛋糕

昨日假期,不用上班上学也没有补习班,打算不入厨上巴杀,一整天都是没行程,宛如无债一身松,一觉睡到自然醒,躺在床上,张开第一眼的感觉,多幸福呀!

打从毕业休息几天,就立马踏上人生事业的驾驶轨道交通中,尽情拼命的踩油往前驾驶,貌似等钱用的心态,奔波劳禄, 横冲直闖, 没有像其它同学,暂停缓一缓脚,看一看路径,研究一些路标才上路。
就是这样十多年没有停止过工作,就算转换新的环境,也休息那一下下就起动引擎再出发,没有试过在家中游手好闲,做做量地官角色,劳累过度时,不禁设问自己真的有那么等钱用吗?

蛋糕还是会每个星期烤一次給家里小孩带便当上学。
浓郁的芝士香味,是小孩都会喜欢吃。女儿选择了最后一个肉丝面包当早餐,傍晚回来就问还有小蛋糕吗?原来是弟弟打小报告,芝士口味小蛋糕好好吃,打满分!

溶化60g奶油

全蛋4个
细糖 60g
隔层热水打发全蛋液后,
加入奶油液体 60g
鲜橙汁 10g
用打蛋器最小号搅拌均匀。

再加入筛过的粉类:
低筋粉 80g
芝士粉 20g,
乃是用打蛋器搅拌均匀即可。

面糊倒入小杯子
温度145, 30分钟。

4 comments:

  1. 忙忙碌碌,总算是熬出春天了,是不?

    其实,如果太过空闲,反而不是好事。我是这么认为。:O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刚刚好要踏入春天,会比较轻松自在多了。

      呜.....人家都没有试过空闲,就算空闲我也是会抱着韩剧里的帅哥渡日,也想吃饱卖小蛋糕,无聊还可以做保母,看顾几个可爱的小宝宝。
      你看!你看! 简直是劳禄命一条。

      >﹏<

      Delete
  2. 我好久没有睡到自然醒了。。

    我不会烘焙,不过我孩子长大了我一定会做便当让他带去!哈哈XD

    肉丝面包我的最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孩子长大后,自然而然会变成全能妈妈,你不用担心,我就是版本。
      我的孩子一进入幼儿园,就是吃我准备的便当,吃了十多年,慈母一百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