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0, 2013

猫儿排尿方式

又是接近学校考试的日子,一家子在温习中。孩子们长了一些年龄,都能自行温习。虽说身为母亲的我学习放手中,乃是坐在一旁监督,不然两姐弟说话多过看书本。
其实不放手也不行,最终读书都是靠自己,我惟一能做的就是要养成,每晚他们自行温习书本的习惯。

我给儿子科学试题练习,叫他做完了之后,对着后面试题的答案自己批改,我坐一旁用手机上网。
不久他站了起来离开座位,很兴奋的喊:" 姐姐!姐姐! 你看,原来猫是这样小便滴!"
他在模仿答案中的猫儿排尿招式,笑瓜我们,答案都选错了,小儿也太没有常识,他还用铅笔画出排尿模拟方式,选择答案的时候,一定是很困扰吧!
设问这本根据upsr 格式出题的练习本,干吗会出这种问题?

我一路来都对孩子说,补习太多都没有用?读书都是靠自己的,养成每日自行温习课本习惯就好。
要养成家里小孩爱看书,妈妈最好先漠视洁癖的习性,书籍放在到处都能伸手可取的地方,加上周日晚上不是电视日,小孩自然而然取下书本翻阅。
不一定要看电视放松,小孩子的本领大,他们都会自行找自个儿的乐趣来放松自己。

以上都是自己的妇人之见, 自己的养儿方式,是对是错无可评测,对待于时物的发生,我惯例的口头禅, 打一声哈哈,对自己轻语说,习惯就好, 习惯就好。

2 comments:

  1. 我吃到几十岁人,还真的没有偷看过猫小便咧!原来猫小便的方式跟狗一样。不知道upsr考题会不会问男人是怎样小便的呢?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就是咯!现在小孩受的教育问题,真的是要见一招拆一招,父母也要有点三头六臂应付才行。
      你就安乐很多,女儿都酱大了,早生贵子的好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