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 2013

豆瓣酱味的肉碎鸡蛋

今天皮肤不痒,牙齿不痛,鼻子呼吸不塞,脑袋没有隐隐作疼,出门上班心里花儿朵朵开,健康是最幸福的^^。

就说吃的话题好了, 因为一说起吃就龙马精神也!

去猪肉档买肉碎心里会很挣扎,问号是干净的吗?选了块前腿肉,基于懒惰不想回家自己动手剁碎,只好拜托肉贩用搅碎机,拿去搅碎前,强调重复说:"记得要洗干净har!"

回家乃是放心不下,为了卫生和除去猪骚味,必需花费一点时间处理再冷冻。所以说事物有得必有失,省了前奏时间,增加了后奏功夫。

肉碎很难用水冲洗,
先热油下肉碎炒至变色,
盛起冲水洗净,冷藏。

豆瓣酱炒肉碎,应该属于众人的家乡味,自小都会吃到吧!
我家里小孩都喜欢吃有味道的鸡蛋,煮一大碗公,吃不完可以冷藏用作其它的吃法。
用微波炉叮一叮, 就是隔天早上可口的上学便当。放工回家,有时间也许煮个白粥,送口粥吃也不错,或者烫熟从曼谷买回来的米粉,淋上肉碎酱,加上入味的鸡蛋,一个人的晚餐也可以很丰富。

爆香蒜米/葱头仔/姜片/小辣椒,
加三汤匙豆瓣炒至香,
加入肉碎炒一炒,调味:酱油,鲍鱼汁
注入清水放鸡蛋,盖上焖六,七分钟,
开锅加入黑酱油,煮一煮,
转大火,芶芡即可。

2 comments:

  1. 买回来的肉碎,不用洗?直接用热油炒,放冷后,然后收冰箱吗?

    ReplyDelete
  2. 用一点热油炒一下,拿起来放在大碗公里,注入水洗两,三次,挤干水份后,放入盒子盖上,假如要放几天的话,就冷冻起来,要用的时候才解冻。

    我在面子书都是简写,也不懂朋友明不明白,都没有人过问,看你发问的问题,我好像写得不够详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