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0, 2013

龟苓膏

上个星期六小孩乃是要上学,说是补马来新年休假的课程,原先教育部说是特假不需补课,临时校方在星期五来张通告,说基于某些原因必需补上课。这样也好,难得又有半天的清静,更难得家里男人不用上班,两人可以手拉手出门,一起上巴杀,过后吃个心平气和的点心早餐。对于突然来临的一场风雨,也没有很过忧,因为男人会扮演伸士的角色,先下车撑伞,替我开门挡住风雨,我就趁着这难得机会,演饰娇滴滴小女人,尽情发挥弱者角色,一切殷勤无限欢迎,那天男人充当司机,跑了几处地方买杂货。

现在很少买来自中国包装的食品,这是黑心食物带来的阴影效果,想要吃自己煮的龟苓膏,就要到隔邻Johor Jaya 花园区,买由药材店已配制好的龟苓膏粉,这样会吃得安心一点。

药材店自家配制的成份特别苦,吃的时候可以淋上蜜糖,或者配搭龙眼糖水,加上冷藏后的口感更爽,小孩会比较赏脸。
除了我家儿子,因为任何软棉棉的食物,都对不上他的胃口。

忘了说,煮的时候就要站定定在煤气炉前,加入冰糖,不用盖锅,一直到搅拌煮沸为止,因为它一煮沸后也是会涌出锅子外面,守着比较妥当。

7 comments:

  1. Replies
    1. ミ(・∑・):龟仔,别来无恙?无影无踪,挂念死我啦!

      三゜□゜三 :麻雀仔,我去了南海修行,顺便拜访杨过咯!


      Delete
  2. 没有加蜂蜜的龟苓膏,我也吃不下口,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下次可以配龙眼水吃,会没有那么苦涩。
      苦口良药,为了养颜,只好挺着!fighting!

      Delete
  3. 我以前很喜欢吃龟苓膏。可是后来看了台湾一个节目说龟苓膏吃了会走霉运后就好久不敢碰了。后来的后来还是忍不住又吃龟苓膏。
    我妈也常做,消暑解热的良药啊。

    ReplyDelete
  4. 哈~有这种走霉运的说法吗?我是第一次听说。
    龟苓膏是我在很久以前看一套港剧认识的,我记得第一次吃是在KL 金河,真的很苦,之后就少吃了。
    你妈妈知道是宝物,这是排毒养颜的良药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他们说龟苓膏是乌龟壳身上取得的,所以有灵性 >< 也不知道是不是啦。
      不过药材店的人说龟苓膏都是植物草药做的wor〜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