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0, 2013

休闲的礼拜六

今天小瓜学校补课,补习班取消,送了他们上校车,家里头难得清静,真的是优闲的礼拜六。
吃面包喝着kopi的早餐,这样清闲的时分,加上与肥油斗争中,就不说吃得, 不如说别的,怕自己再说吃的会情不自禁勾起食欲,还是免了!免了!

刚毕业出来工作真的零经验,我跟着一位师兄学习,相处久熟悉后,他说我做人没有什么大志,日子有口饭吃就行。
哈~说的正确,我高中的志愿就是想做个家庭主妇,煮两餐看顾小孩,就想这样渡过乏味的人生。
当日身份是男朋友的老公,也拍着胸口保证,话说他父亲没上过学,都能养活六口,那绝对不是问题。这样响当当诚恳的表白,难怪乎我傻傻的跟着他相处了二十多年。哗!恐怖的数字,即然过了这样长远的时间?

也有一次对着要移民的同事话别,闲聊着人生很玄妙的话题,说着抱负成就,我顿一顿回答,让我最有成就感的事,是自己一手一脚,照顾出生的儿子,从婴儿到现在,没有假手于人。你看!说出这类话就证明我的人生真的没有什么奋斗抱负之心。

话说回来这栋人生成就感之事,我就对女儿很抱歉,当日因为房子问题,将她弃留在乡村,由老人家看顾到八个月才带出来。遗憾是错过了她很多成长的点点滴滴,七,八个小时的车程,也不能经常跑回去探望,思念从此开始,假如再分离长久一点时间,可能真的会放弃让她跟着老人家长大,所以我说的成就感,是让小孩依偎自己的身边长大,过程很累但是荣幸。
要抱小人儿出城居住也有一点波折,四面八方涌出劝阻,要上班没经验,看顾的来吗?不放心之类等, 我只能固执坚持漠视,轻语一声,小人儿当然跟着母亲身边成长比较好。母性是天生的,不用学习自然而然会懂得一切。
哈~对着这种阻拦借口,真的是无言。

送上我家小人儿的照片,小人儿都长大了,样貌十八变,说真的,他们还是小小孩的时候最可爱。

4 comments:

  1. 自己一手一脚,照顾出生的儿子,从婴儿到现在,没有假手于人!我也好希望可以这样 ><

    我最喜欢星期六了,可以回妈妈家和姐姐们聚会!一起吃喝谈笑,好喜欢这样很有家的感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曾经看过你写与家人欢聚的博文,羡慕。家里头姐妹多的话,就是这样热闹,回娘家就是你煮一样,我煮一样菜,在厨房里嘻嘻哈哈讲是非,就是快乐的一天。
      我只有一个姐姐,新年我们就是在厨房一直讲是非,煮一餐饭的时间比平时长很多。

      Delete
  2. 有没有妳的照片看?我礼拜天很悠闲,绝对有时间看妳的照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亲爱的苦妈,哈.....哈哈哈....,
      放心,有的是机会。
      孩子的照片都放出来了,做娘的还会久吗?
      (耍太极第一式:哈哈笑混过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