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4, 2013

说補身

身体感觉虚弱,每日清晨心里交战挣扎,才免强从床上爬起来下厨,准备小瓜们的便当。气拍也宛如不足,爬上在一 层楼的办公室,走到座位气喘如牛,立马坐下缓慢气息,是该进补食品的时刻,这就是人生累积的来的生活常识,身体健康发出亮灯,说明要好好爱惜自己。

说回进補也不是吃什么山珍药材,费时费功夫的炖鸡汤。原本身体就是热低,虚不受補,只是坚持每天上班前,喝一罐盒装的鸡精,值到自个儿认为龙马精神为止。
依我这种年龄阶段,只有付出关怀老人照顾小孩,丈夫自顾不暇早出晚归,不爱惜自己勤奋補钙质補蛋白质, 等谁人来爱惜?

记得中学很长的时日,家乡老屋就只有妈妈和我两人生活,其余的大人都外地谋生。回想起来,当时的妈妈脾气暴躁,经常呼吸不顺畅,理因是更年期影响。每隔三,四日,她就会买一块猪肉眼回来,切一条条,一大把红枣,几条党参,放入小锅,注入三,四碗清水盖上,小锅坐在大锅隔水清炖,就这般放在炭炉炖好为止。
妈妈喝汤吃一些肉,我最喜欢的是吃吸纳饱满水份的红枣和党参,很有耐心的将红枣外层的皮拨开,香香甜甜。这样写出来后,发觉当时的吃法,最補的人不是妈妈,是我哩!

故事说完,就说一点厨房工:

厨房功夫要做的smart,这样会节省很多时间。
蒸糯米的同时,可以处理其它材料,爆香调味后盛入大碗内。
上楼洗澡下来,蒸熟糯米的时间刚刚好。

今次放弃炒的方式,值接将爆香的材料淋上,用筷子勺子拌匀,加入黑酱油和酱油调到喜欢的口味,再盛进小杯子里,用aluminum foil 封住冷藏。

明天蒸一蒸就是美味的便当,聪明的妈妈可以睡多45分钟的懒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