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6, 2013

韩国泡菜

这个食谱的泡菜味道,有95%像从商场买回来的罐装泡菜相似。冷藏在冰箱里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口感乃是爽口,味道也很不错。

工夫步骤虽多,但一点也不复杂。平时商场卖的一小罐整十元,自己腌制,间接节省很多,而且可以大口大口的吃满足食欲,是不是很棒哩?

儿子平时温习的集中力很差,每隔一小段时间,就会趁我不注意去翻冰箱,有时会偷吃冰块,假如冰箱有泡菜,他就偷吃泡菜提神,不能吃辣的他,吃了就拼命喝水,说他是个偷吃不懂得擦嘴的人,一点也不错,这一大盒让他偷吃个够吧!

因为是用手提电话samsung note发文,它的blogger 软件没有处理照片顺序功能,在手机里面的照片明明清晰,放上博文就变得模糊,是一个大弱点。(还是我不懂?)
请多原谅我不是专业的blogger,照片将就看吧!

先来自制韩国辣酱:
看了很多的食谱,这个是最简单的方法,适合忙碌的妈妈们。或许你会问做来干吗?呵呵~是要腌制韩国泡菜用的,搅碎后的辣酱可以放在保鲜盒冷藏,等那天有空闲,要腌制韩国泡菜时,直接从冰箱拿出来,涂抹在准备好的大白菜上,这样是不是比较方便哩!

韩国辣酱材料:
红色罐的韩国辣椒酱 2汤匙,
粗磨辣椒粉 50g
蜜糖 2大汤匙
酱油 125ml
米酒 30ml
鱼露 1汤匙
大洋葱 1粒
姜 2~3 片
干辣椒 4~5 根 (看自己嗜辣程度)
蒜头 一颗

全部以上材料放进打果机,搅打成泥即可。
是不是很简单?来,去下一步骤喔!看看以下需要准备的材料。

大白菜 ~1000g

混合酱材料:
盐 1-1/2 汤匙
鱼露 1 汤匙
青葱~3 根
红萝卜 1/2 根
平果丝 ~1/2粒
白萝卜丝 适量
韩国辣酱 2~3汤匙

处理大白菜:
切开4份,叶片冲洗干净后,
摊开每一层涂抹盐巴,抓扭之后,
放置2个小时至叶梗变软。

两个小时后会渗出水,倒掉,搓揉几下,挤干盐水,冲洗几次,大力的挤干水份,扭一块尝试味道,稍有咸味就好。

将所有以上的 混合酱材料放在大盆里混合均匀,
每一片的大白菜叶子,均匀的涂抹上混合酱料,
收藏于保鲜盒中,先放在温室8个小时发酵,
过后才放入冰箱冷藏,24个小时之后即可食用。
发酵时间越长,酸味会越重,喜欢酸就放室温久一点。

2 comments:

  1. 看上去好像不太难,但是最大的问题是我们这里买不到韩国辣椒酱!!希望现在越来越多韩国人在这里,超市可以进口一些,呵呵~~

    韩国辣椒酱可以用别的辣椒酱代替吗?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不会很难的食谱,忙碌的妈妈才会下厨动手腌制。这个泡菜的风味是一定要用到韩国辣椒酱,因为其它都是平时用的材料也没有虾酱之类,你只好暂时先收着食谱^^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