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9, 2013

咖喱asam kampung 鱼

热天气,想吃辣味和酸味的好送饭。

之前种在篱笆外的黄梨成熟了,男人将它采回来,就放在厨房门口角落。我进进出出喵一下,心里喊应该要切开,不然过熟就要喂垃圾桶!很多次从乡下带出来的本地水果,尤其是木瓜,都基于懒字,熟透至腐烂,进入我家垃圾桶先生的肚子,老人家拨电问起,只能虚心说很甜很好吃。

托拉整个星期才甘愿操起大刀,家里的大刀都很钝,必需用磨石磨锋利,这样削皮去黄梨眼会比较容易。黄梨体积小粒,削皮后,左手轻托,右手挥动大刀,磊落的顺着黄梨眼路线,耐心十足,左右轻斜一刀轻挑,完美的整个黄梨花纹就出来,看着,看着真有满足感。
家里男人也奇怪我的刀法打那里学回来?我哼一声!说没吃过猪肉也看过猪走路嘛!以前我中学等校车的地方,旁边就是卖水果杂冰和rojak 档口,生意忙碌时,档口老板快刀起落,紧紧吸引我的目光,刀法真的让我佩服,日久见功夫,学不到一层,也看会了几招虚拟刀法。

Σ(´Д`;)
(~越说越离题.....给我回来!!!)

想说黄梨煮asam也不错,周末早起,特意去大巴杀买新鲜的  kampong 鱼回来先冷冻,就这样的冷冻了两个星期,自家种的黄梨吃进肚子早已不晓得消化在那个世界角落。
直到上个星期六,拉了家里男人小孩,跑了一趟夜市,买个黄梨回家才开工。

下厨不用想的太复杂,可以的就简单化,值接去印度档买一盒新鲜搅拌的咖喱末。再去隔壁马来档跟菜贩说daun kesum(叻沙叶),没有的话就用咖喱叶代替,假如认识姜花,也带一枝回来。

热油,中火爆香蒜米葱头仔,
加入 咖喱末,炒到发出辣椒香味。
注入六碗水煮滚 (六条大鱼份量)
加入姜花,叻沙叶,蕃茄一个和黄梨半个切小块,
盖上焖煮大约十分钟。
调味:盐,糖,鱼露,酱油,少需味精,亚参膏水
味道满意后,转中小火,
慢慢放入kampung 鱼,切片的大洋葱放上面,
盖锅10~15分钟,鱼肉熟透立刻盛起,
大火继续煮滚,用一点点木薯粉水芶芡即可,亚参汁淋入鱼中。

注意点:
小火焖煮鱼肉比较不易烂。
调味不够可以用酱油。

2 comments:

  1. Replies
    1. 是咖喱的话,不管好不好吃,他都会添饭咯!

      Delete